良辰

他住在我心里的无人区。

【恺楚】掌心温度(二)

  *灵魂伴侣设定,恺撒视角 

  *私设灵魂伴侣相遇时会各自在身体某个未知部位生成一个灵魂印记,每当他们彼此靠近时印记就会发热,心灵默契越强的时候发热越强烈 

  *只有伴侣死亡的时候双方的灵魂印记才会消失 

  *印记的内容是对方留给自己的最后一句话,在不同的可能语境下可能预示着这对灵魂伴侣的不同结局

       *师兄视角取名《指尖心跳》,会在掌心温度更新结束之后开始更新(两个视角拼在一起才是完整剧情……又是一个惊天巨坑)

        ———————————————— 

     【2010年10月10日.卡塞尔学院.英灵殿】

  “楚子航你还活着么?”

  恺撒靠在门柱外,低啐一声按了按身上的伤口。

  “活着。”远在教堂的楚子航冷淡的声音自耳机里传过来,“我答应了苏茜去吃夜宵。”

  ……所以不能违约??

  恺撒被这个理由气得差点翻白眼,随即又发现自己并没有生气的理由。

  “那女人根本不是个合格的牛仔,你不敢想象她竟然私自改写了音乐!”

  “不用想象,我听到了。”楚子航平静地回答,“她本来也不是个牛仔,她是个忍者,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

  “……妈的有道理。”恺撒深呼吸调整状态,“我说,图书馆好像失守了。”

  “确实如此。”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会个合?然后合伙爆了那条龙……用你们中国话来说,好像叫一起对外?”

  “那叫一致对外。还有,一起爆掉龙王这种话听起来太蠢了。”楚子航顿了顿,通讯突然被挂断,对方的耳机已经关机。

  恺撒一愣,随即镰鼬带来了轻轻的脚步声和平淡的话语——只有他听得到,其他人即使醒来也听不见,因为那还是来自一百米开外的声音,而其他人没有他的言灵。

  “我到了。”

  小小的身影慢慢地在视线尽头放大,那预示着失去了千军万马的孤军奋战的君王最终必然的王王相见。

  无论注定为友还是终将为敌,但这一刻的等待被无限延长洗刷,淡淡的温暖弥漫开来。

  恺撒心里微微一动,仿佛那个穿过尸山血海锋锐如刀表情淡漠的家伙真的很柔软。

  【2010年10月10日.卡塞尔学院.中央广场】

  “这是康斯坦丁来过的痕迹。”

  楚子航低声道。

  不用他说,虽然恺撒的物理很差,但最起码还是知道能把沥青烧成熔岩,在黑夜里熠熠闪光的温度要有多高的。

  “他从这里一直走过来,脚印就到这里。”楚子航看了看脚下,“根据刚才诺玛的回报,康斯坦丁应该在往学院大门去的路上,我们——”

  话音未落,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危机感从尾椎骨倒卷上来,而他对面的恺撒反应得自然比他要快——也从来没想过提醒他,纵身一跃就跳进了身后的水池。

  如果换了是路明非代替楚子航站在这里可能还会吐槽一句老大特别没有兄弟情义,抛下兄弟自己一个人走上了逃生的道路;但是楚子航不会,因为他明白恺撒知道在他出声示警之前自己完全可以做出正确的反应,没有必要浪费时间。

  而事实上在他向着恺撒跑过去的时候,他就已经意识到在他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灼热的温度不是像君焰一般如失控的炸弹在空间中穿行,瞬间升腾的超高温瞬间加热了空气……那不是混血种能够掌控的力量!

  楚子航知道自己的水性不是那么好,但是那个致命的目标距离他们实在是太近了。两个A级二年级混血种对上尊贵的初代种,除了偷袭还有可能确保一条生路甚至蹭破龙王一点龙鳞以外,他们除了死没有第二种结局。

  恺撒一把抓住跃来的楚子航的脚踝,一扯之下尽量保证了垂直入水,声音被压到最低。

  “警报,本科部学生已有五人重伤,防御系统正在逐渐崩溃,A级以下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避免受到波及;A级以上战斗人员请在保证战力完好的前提下立即到校门口集合,布置最后一道防线。”

  诺玛冷静的声音同时响在两个人的耳机里。

  他们当然听出了事态的严重性,如果放任失控的青铜与火之王直接跑到就近的芝加哥或者纽约去,那么所造成的灾难绝对不是一丝一毫。

  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主战力的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却都被拖死在了学院中央广场的水池里动弹不得,因为需要举全学院之力才有可能制服的那个危险目标此刻距离他们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而己方战线只剩下战力不完全的他们二人。

  “……恺撒。”楚子航轻轻挣扎,将口鼻露出水面,“帮我个忙。”

  恺撒不知道是什么力量促使这个一向沉稳冷静的死对头在这种要命的时刻把头探出水面去说话,但转念一想,作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宿敌的勇气压过自己一头,索性也跟他做出了一样的动作,低声问道:“你想干什么?”

  “我的言灵是君焰。”楚子航用一种极为冷静淡定的语气道,“在来参加这次任务之前,我得到了施耐德教授的批准,将狮心会多年以来一直收藏的一枚贤者之石磨制的子弹带在了身上。”

  恺撒早在刚刚连麦作战的时候就已经为楚子航危险的言灵震惊过了,他此刻更加在意的是楚子航说出这句话的目的。

  “你的沙漠之鹰也是金属制造,康斯坦丁对于你的武器有天生的敏感性。”楚子航继续道,“所以稍后看到康斯坦丁出现的时候,请你出一把力,把我扔出去。”

  “不可能。”

  明明还没有反应过来楚子航所说的计划到底意味着什么,恺撒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个计划有什么致命的疏漏之处,下意识拒绝。

  ……

  哦,对了,楚子航的意思是说,他的骨肉并不是金属制造,只要稍后把村雨留在这里,身上的水分蒸干之前康斯坦丁锁定他就不会像看黑夜里的火把一样清楚明了。

  他可以用君焰直接加热引爆身上的子弹,在康斯坦丁反应过来之前就把他彻底毁灭。

  好吧,他错了,这个计划没有任何疏漏之处,唯一的缺陷是楚子航会跟康斯坦丁一起被贤者之石中纯净的火元素灼烧成灰烬。

  “我不是在跟你研究计划,是在拜托你这么做。”楚子航淡淡道,“最开始没有人想到康斯坦丁会被唤醒,否则这枚子弹绝不应该在我的身上,而应该在施耐德教授或者昂热校长的手里。我不确定除此之外他们是否还有其他制服龙王的力量,我只知道既然这份责任已经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就应该为此承担。”

  “但是——”

  “或者我可以释放君焰吸引康斯坦丁攻击,贤者之石留给你。你射击成绩比我好很多。”

  “那结局没有任何区别好么?”恺撒有些烦躁道,“好吧是我错了我不该说什么带着你来爆掉龙王,可是能不能拜托你不要话里话外都是准备去死的味道?”

  “警告,A级学员恺撒.加图索,A级专员楚子航,请立刻就近隐蔽,据我锁定你们正在中央广场上,建议进入喷水池避免体温被感知,完全状态的青铜与火之王距离你们还有三十米距离,正在高速移动。校长已经现身布防,学院安全,但没有多余的人手救援你们,请务必小心!”

  代表通讯的滴一声之后关掉的耳机被强制打开,诺玛的语速变得飞快。

  恺撒摘下自己的耳机又伸手扯下楚子航的,一振手臂远远丢了出去。

  “如果我们活下去了,楚子航,治好你的精神病!”

  恺撒按着楚子航的肩膀与他沉入水中。

  水下他们四目相对,每天都不可避免地在自己身边出现的杀胚突然显得遥远起来,在轻微的水波中忽远忽近,一双澄澈的黄金瞳也湿漉漉的,可惜即使如此也并不柔软,依然让人可望而不可即。

  或许是因为人在非生存环境下的本能,恺撒忽然想要碰触他。

  可怎么会,他在波涛菲诺的阳光与海湾里长大,水下就是他的第二家园,连楚子航这种旱鸭子都没有水下恐惧症,他当然更不可能。

  可是……

  他的思绪被打断。

  楚子航伸出手来拢过他背后漂浮起来的金色长发按住,指尖擦过他的脖颈,素来冰冷的指尖都显得温暖起来。

  手背上的灵魂印记微微发烫,他忽然意识到诺诺今晚一直没有出现。

  可是他又觉得在这里再待一会儿也没什么不好……他是疯了么居然觉得和杀胚待在一起也无所谓?

  大脑忽然有些混乱,恺撒下意识出了一口气,准备换气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不妙。

  他是在水下!

  温暖的不只有脖颈与手背,身边的水温正在不断上升,这说明康斯坦丁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

  两个差不多消耗得七七八八的人要怎么除掉一个刚刚苏醒的狂暴龙王?但这就意味着他不能浮上水面换气,而原本维持着的气息平衡一旦被打破,即使像他这样的混血种也坚持不了多久,他很清楚。

  而且情况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糟糕……

  楚子航似乎看到他在吐泡泡,虽然游泳考试只是普普通通过关,但也足以明白恺撒现在的情况。

  恺撒在为自己本不该出现的失误苦苦支撑,忽而一只手臂勾住了他的后颈,混沌的大脑还来不及反应什么,唇上便附了一片柔软温润。

  楚子航将下潜之前含着的那口空气渡给了他。

  幸亏他及时封闭了口鼻之间的气息通路,否则这救命的氧气就白白浪费了。恺撒来不及回味或者厌恶什么,借着这口气迅速调匀了内息。

  楚子航与他一触即分,进行了闭气状态下称得上剧烈的运动,杀胚的内循环显然也有点紊乱了,又失去了令人心安的最后一口气,看起来好像也支撑不了多久。

  所幸池水的温度已经不再继续升高……似乎他们很快就可以露出水面了。

  恺撒刻意不去回想刚刚那个勉强可以被称作吻的东西。

  不仅是因为那个“吻”来自于他的宿敌,更糟糕的是那一刻他的心脏微微停跳,险些忘记了闭气……无意识间,似乎有什么东西逐渐脱离了他的掌控。

  【五分钟后】

  恺撒把自己的身体扔在了昂热最钟爱的百慕大草坪上,楚子航犹豫了片刻,坐在了他身边。

  “你不该为了说一句毫无意义的话把联络耳机扔掉。”楚子航道,“诺玛可以把康斯坦丁的动向汇报给我们。”

  “那怎么能叫毫无意义,那明明很有可能会成为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恺撒双手垫在脑后盯着头顶阴翳的天空,“如果我这辈子留给宿敌的最后一句话是道歉,那也未免太窝囊了。”

  “那不会是你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楚子航垂着睫毛道,“所以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今天我们不会死。”

  “你是想用胡言乱语带过你救了我一命的事实么?”

  “……算是吧。”楚子航抱着膝盖直视前方,“不过你拦住我也是救了我一命,我们就当扯平了。”

  “……”恺撒察觉到楚子航也不是很想提起这件事,一边觉得松了口气一边又有点莫名的遗憾,“我真的没搞懂你,虽然你是本科部最大的疯子狂徒神经病吧……可我觉得你应该是有什么伟大的梦想没有说,不是么?一个厌世觉得自己烂命一条死不足惜的家伙,大概不会像你那么认真地对待训练和学习,把日子过得那么精密,还像个中世纪苦行僧一样操练自己的身体。”

  “有。”楚子航干脆直白地回答道,“我想杀掉龙王,不止一个最好。”

  “……听起来真是个疯狂的梦想。”

  “有个很重要的人在我十五岁那年死在了我的身后。”楚子航淡淡道,“他让我逃走,而我明明知道他可能会死,还是逃走了。”

  恺撒听到这一点也不符合楚子航行事风格的行为,有些惊讶地看向他,但楚子航依然目视前方,只留给恺撒一个线条坚硬分明的左边侧脸。

  湿透的衣服黏在他的身体上,勾勒出少年消瘦但结实的身体线条,湿淋淋的黑发贴在额前,不可一世的杀胚看起来像个失意的君王。

  “我剩下的一辈子都会一直后悔没有死在十五岁的那个雨夜……、所以我想带着康斯坦丁去死,不是想要成为英雄,更不是想寻死,只是因为与其背负上更多的后悔而耻辱地死去,我宁愿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就用我的死亡挽回些什么。”

  “你是想说你跟我一样有什么古古怪怪的骄傲么?”

  “你也知道古怪……不过我的执念不如你光明耀眼,我只是不能接受我明明可以拯救的重要的人或者值得的人在我眼前死去。”楚子航的声音低得仿佛呓语,若不是恺撒听力惊人,只怕都不会听清楚。

  “我没记错的话,你刚刚救了我。”

  恺撒忍不住嘴贱。

  “……”

  楚子航瞥了他一眼,眼神深得他看不懂。

  “别说得好像什么英雄的自传史待似的,我救你是因为被自己的子弹轰死,还要和敌人的骨灰不清不楚地搅和在一起的死法大难看了,跟这种人做宿敌是我恺撒.加图索一辈子都涂抹不掉的耻辱……你当我是出于什么保护同伴的男人担当么?”

  恺撇不屑地轻哼一声,但心底里其实很有些慌张。

  他一直清楚自己并不真的讨厌楚子航,只是两个绝顶骄傲的领袖天生有些气场不合罢了,可是自己在慌什么?

  是同为他真的是出于保护同伴的心思才救下楚子航,还是因为楚子航几次三番提到”死“这个字眼,但他不能想象一个楚子航曾经存在过、却又消失了的……残酷?……世界……

  “……好了,坐在水边探讨人生这种事不像是宿敌之间该做的。”楚子航沉默了许久没有回答他,开口就是结束对话的生涩措辞。

  不过对于杀胚来说。这种婉转的程度应该已经创造了他的历史新高吧?也是难为他了。

  恺撒啼笑皆非地要站起来,却忽然听到楚子航问:“今天是诺诺的生日,你的礼物是不是还没有送出去?”

  “……靠,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在哪里呢,不知道又跑出去哪里玩了。”

  恺撒拍了拍额头,“在这种时候捉迷藏一点都不好玩,很吓人的好么?”

  “去找她吧。”楚子航依然背对着他,声音平淡,

  “总有些人,是你不追上……就会失去的。”

————————————————

今天也是勤奋的我求评论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